2020/05/06 為落實無毒校園及強化校園誠信品德教育,請各校配合辦理事項如說明
 
說明:
一、依據本府109年度「無毒校園.健康『誠』長」反貪宣導實
施計畫辦理。
二、新型態毒品的推陳出新及泛濫,施用毒品者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,毒品入侵校園持續蔓延。另一方面,2020是雲林教育的品德年,全縣中小學同步在校園重新掛回「禮義廉恥」匾額,展現推動品德教育,共同找回禮義廉恥道德規範精神。禮義廉恥是本府未來施政主軸,也是新價值,希望把禮義廉恥深耕校園,當作共同的新校訓,其中廉是清清白白的辨別,所謂的廉潔就是不貪非分之財,惟現今社會價值觀扭曲,不以貪污為恥,期待學生在校即養成廉而不貪的觀念。此與廉政署推動校園廉潔誠信等一系列宣導活動之目的不謀而合,爰請各校配合辦理本宣導活動。
三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,武漢肺炎)防疫期間,宣導活動改以靜態方式(如數位學習)為之。請貴校利用適當時間播放相關主題之微電影或影片,傳達學生反毒及反貪相關價值理念。
四、前揭辦理成果請於本(109)年7月15日前至少回復10件,務必依附件格式彙整,執行成果照片以2張為原則,電子檔一併以電子郵件傳送至承辦人信箱<ylhg04171@mail.
yunlin.gov.tw>。貴校如有配合本府教育處辦理相關品德教育活動,諸如經書研讀、辯論比賽、書法比賽、繪畫比賽或演講比賽等作為,亦請一併回復相關辦理成果至少3件。
五、檢附反貪宣導統計表(附件一)、品德教育統計表(附件二)、執行成果照片格式(附件三)及反毒反貪宣導影片參考表(附件四)各乙份。另附件、微電影及影片相關連結置於本府政風處網站(雲林縣政府政風處/縣府公告/雲林縣政府109年度「無毒校園.健康『誠』長」反貪宣導)供參考運用。
六、辦理成效優良學校,工作績優人員將予以敘獎並致贈紀念品。
 
回列表頁
 
 
主辦 : 雲林縣教育處 承辦 : 雲林縣反毒資源中心學校~崇德國中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.0、Netscape6.0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*768
瀏覽人數
本日:
2
本月:
1243
本年:
6007
累計:
15209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