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物濫用(俗稱為吸毒),指的是精神刺激物質(Psychoactive Substance) 的非醫療使用,這種精神刺激物質就像腦內巫師,能阻斷大腦與外界的聯絡,改變腦內的意識形態,產生感官快感,有過一次經驗,通常很難拒絕第二次。不過,為了重獲第一次的快感,使用者也必須更加頻密,更大量的吸入藥物,長期使用之後,生理與心理產生依賴,自然容易沉溺其中而無法自拔。
藥物濫用不僅會上癮,還會對身體帶來不可逆的傷害。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局長李志恆指出,海洛因吸多了會抑制呼吸中樞神經,有暴斃的危險;而安非他命會對心臟血管造成負擔,引發中風的危機;俗稱快樂丸的MDMA則有迷幻作用,容易造成意外事故。
事實上,一旦上了癮,吸毒者要面對的不止是身體的損害,最可怕的莫過於既痛苦又冗長的戒毒過程。除非是靠自己的意志力,在家自行戒毒,要不就是被送到監所或醫院戒治,實施強制隔離或強制療程。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局長李志恆指出,海洛因吸多了會抑制呼吸中樞神經,有暴斃的危險。
有鑒於毒品危害青年學生的健康,願各位青少年朋友都能對毒品堅決說「不!」
 
 
 
 
主辦 : 雲林縣教育處 承辦 : 雲林縣反毒資源中心學校~崇德國中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.0、Netscape6.0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*768
瀏覽人數
本日:
29
本月:
898
本年:
5662
累計:
1520627